向悦而生,健康成长
    ————万秀区“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团辅课

来源:平安万秀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结合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7月9日上午,万秀区“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南中社区心灵驿站试点心理咨询师在梧州市五坊路小学开展了以“向悦而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课。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涉及千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影响到一个家庭前途和未来,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未成年人提供特别关注和专业心理辅导,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情绪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树立自信心,让他们获得心灵的滋养和成长……”韦英老师说。在心理团辅课上,韦英老师以一个热身小游戏“解开千千结”作为切入点引入课堂,同学们手牵着手,寻找班上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贵人”,让同学们学会心怀善意并学会满怀感恩。然后,韦老师从人类社会的繁衍、人类文明的传承和进步、科技的发展等方面列举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明规则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能学规则、懂规则、守规则,健康成长。紧接着,韦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人际关系矛盾的本质,以最近发生在同学之间人际关系的矛盾事例,成立“小法庭”。通过了解纪律申诉团和纪律监督团的心理情感和心理需求,让同学们学会理解、学会倾听、学会尊重,从而更好地处理在人际交往时发生的矛盾。


本次团辅课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普及和有计划的积极引导,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素养,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据悉,万秀区委政法委自去年率先在全市推进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试点工作以来,通过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展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20场(次),受益人数达3000多人,有力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万秀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